来自拉文克劳,鹰院🦅
忠实德赫脑粉🥰

【Atypical Isolation】心锁

花开花落《心锁》


- 很开心自己能够和神仙太太们参与这次的联文活动

每一位参与的太太都辛苦啦! ! ! ! !


上一位:21:30  @阿瑜_y 

下一位:22:30 @坚果美少女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锁》

- 战后

 

    夜幕降临,今晚的夜空格外的清澈,肉眼可见的星星正高挂在夜空中,一闪一闪的发着闪耀的光芒,皎洁的月光温柔地洒在了平静的黑湖上。月光接着洒进了一间晚上依然灯火通明的房间内,房间位于霍格沃兹城堡的三楼,和其他的房间和教室不同——这间房间的位置显得格外的偏僻,象是不希望任何人靠近一般。房里金色的窗帘被拉上了一半,地板铺着舒适的绒地毯,绒地毯上摆放着两张标准大小的双人床。房内的壁炉正冒着熊熊烈火,可以听见木柴燃烧时发出的噼啪声响,整个房间充满了格兰芬多的那一股温暖的氛围。

    房间的空间没有很大,但也不能说小。右侧的一处空间设立了足够两人使用的干湿分离的卫浴设备,而左侧则是设立了一间书房提供房内的人在里面学习。画面来到了书房内,映入眼帘的是在霍格沃兹绝对不会出现的一幕——德拉科马尔福和赫敏格兰杰坐在了同一张书桌前,没有争吵也没有讲话,没有半点声音非常的安静,此时的德拉科脸上正带着些许愤怒的表情,不发一语的盯着坐在他对面的赫敏,而赫敏则是不为所动平静地看着眼前一本古老的书籍。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景象,这就得回到7个小时前的霍格莫德——

 

    “赫敏,那我们就先去三把扫帚等妳了。”

    “好的,我会尽快赶过去的。”

    赫敏在一间古老的书店前和哈利、罗恩分开,今天他们约好了要一同前往三把扫帚喝上几杯黄油啤酒来消除即将面对N.E.W.T.的考试压力,虽然这对赫敏来说并没有存在什么压力,但她还是决定出逛逛。于是在前往三把扫帚的路上,赫敏发现了一间她之前从没去过的书店,店面看起来旧旧的,并不象是最近新开的,这不禁让赫敏有些纳闷,她怎么会错过任何一家书店呢?

    推开书店的门,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有关于调配魔药的,也有关于介绍各种神奇动物的,最让赫敏意外的是,其中居然也包括了一些来自麻瓜世界的书籍。赫敏不禁在心里赞叹,她之前居然没发现这样一家书本丰富的店。就在赫敏还在仔细观察书店里有什么书的时候,背后传来了阵阵的脚步声,一转头,带着铂金色头发,手里抱着几本书的男人出现在赫敏的视线内。

    “马尔福。” 赫敏在心里默默念出这三个字

    两人先是同步看着对方的眼睛愣住了几秒,然后很快地又转过头继续着自己手边上的事情,没有理会对方。书店里出奇地安静,整间店只有赫敏和德拉科两人。

    赫敏继续往书店深处走去,她来到了一个新的区域,抬头一看,只见标示板上写着“禁书区”三个字,这让赫敏一下以为自己眼花看错了,在仔细看,果然不是她眼花,店里的确放着禁书。此时,德拉科面向书架站在了赫敏旁边,手里拿着几本禁书在认真地翻阅。

    赫敏没有在意他,她好奇的伸手将一本没有书名的书从架子上拿了下来,赫敏先是观察了一下整本书的外观,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书的封面和背面也没有写任何的字,赫敏突然对这本书起了兴趣,于是没有想得太多一下就将书本翻开到了第一页,就在书本被翻开的一瞬间,一道刺眼的光芒从书里照射了出来,将赫敏和德拉科给包围了起来。

    德拉科见状,一下就急了“格兰杰,妳做了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该死的光,还有这该死的光为什么会围在我身边,妳难道是想谋杀我吗?”

    “我什么都没做好吗?马尔福,我就只是单纯的翻开了一本书而已!” 赫敏大声地吼道,她有一些着急“梅林的胡子,难道这里没有店员吗?”

    “这里的店员是个老头,几乎都在后面睡觉,很少出来管事情的,好吗?”

    “我的天,那他总该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吧!”赫敏越来越急躁

    只见没多久的时间,光芒消失了,书被重新阖上,周围又回到了平静。两人急忙查看了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受伤或者异常。再确认一切没问题后,赫敏将书塞回到了书架上,准备离开这家书店,然而就在赫敏踏出书店的一瞬间,赫敏一下瘫软在了地上,她难受的摀着自己的心脏,额头不断的冒出冷汗,她的心脏象是被铁鍊锁住了一般,只要她一吸气心脏就疼得厉害,到最后赫敏已经无法呼吸,她感觉自己快要死了,赫敏用尽了最后的力气爬回到了书店,想找人求助,就算是马尔福也好。

    出乎意料的是赫敏刚回到书店里,她又能正常的呼吸,心脏也渐渐的不在疼痛,赫敏瘫坐在了地板上,试着平复自己。这时,书店深处传来了德拉科的声音

    “天...有没有...人救...救我,我要...死了。” 赫敏站了起来走到里面,看见倒在了地上的德拉科,身边还有一堆因为撞击而掉落下来的书籍。

    “难道你刚刚也心脏疼了?”

    德拉科有些虚弱回应着赫敏 “什么叫也?阿算了,这不是重点...我现在...只需要妳赶紧帮我找个人过来,我要因为心脏病...而死在这家破书店里了。”

    “马尔福,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我问你,你现在还痛吗?”

    听完赫敏的话,德拉科试着呼吸,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能够正常呼吸和说话。

    “天,梅林的胡子,我以为我要交代在这间破书店里了” 德拉科靠在了一旁的书架上“所以,格兰杰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叫‘难道我也心脏疼’这句话?”

    “我刚刚一踏出书店,心脏马上就开始痛的厉害。”赫敏想了想“可能就两分钟前?”

    德拉科想了想“我也是,两分钟前,心脏痛的厉害”

    赫敏思考了一下,接着忽然想到了什么,赶紧起身将刚刚在禁书区翻开的那本書拿下来。

 

    回忆结束,这就是为什么两人会被关在一起的原因。

 

    “所以我说格兰杰,妳盯著书研究了这么久,妳找到解决办法了吗?”

赫敏将书阖上,简单的说了两个字“没有。”

    “天,什么叫没有?”德拉科脸上显得更加的愤怒了

    “没有就是没有,时间三个月,只能待在同一个地方,只要分开超过1分钟就会因为心脏绞痛,呼吸不上而死,还有在这个空间里只能有我们两个,如有其他人在这里,也一样,我们会死。”

    德拉科站起身,双手用力地拍在了桌上“三个月?有没有搞错,我得和你在这一个房间里待三个月?”

    “马尔福,不光是你不想和我待在一起,我也不想和你待在一起好吗?”

    “哦,聪明的万事通小姐,妳怎么不想想这件事因谁而起呢?”

    “马尔福,你别无选择,书里的每一个字我都仔仔细细的看过了一遍,没有任何破解方法。这是以前用来强迫两人增进感情的魔咒,他们相信,只要两人待在同一个空间时间长了就会对对方产生感情,不管在这之前他们的关系有多糟糕。”

    “简直无可理喻,天方夜谭,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想法。”德拉科露出了不屑的表情“不行,我要写信给我父亲,他一定会有办法解除这个愚蠢的魔咒。”

    赫敏有些疲惫,她不禁开始烦恼这三个月要怎么在这一个房间里和德拉科度过了。

 

    两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这两个星期,赫敏每天依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而德拉科则是不停地忙上忙下找寻各种能破解这个魔咒的办法,他的父亲只是简单的在信上提到他已经让人去查,让德拉科等待消息,然后就没了后续,而德拉科只好继续写信给他能够想到可能知道这个魔咒的人,然后到最后都只是收到不了解三个大字的回信。德拉科也就这样从第一天每天忙到深夜不断找查资料,到后来逐渐放弃,接受得关在一起三个月这一件事情。

 

    “所以我们还得再被关在一起两个月是吗?”

    一个月过去了,自从第一天以后,这是德拉科这一个月以来第一次讲得最多个字的时候。

    赫敏看了看日历,点了点头“是的,你只需要再忍耐两个月就可以了。”她接着低头看着手中的魔药学课本

    “梅林的胡子,我快闷坏了,在不出去活动活动,我会连魁地奇都忘记怎么打了!”

    “那怎么?给你把扫帚拿来,你在房间里练习魁地奇?”赫敏有些无奈

    “我说,格兰杰,妳除了每天从早盯着眼前的课本看到晚上,就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吗?”

    赫敏耸了耸肩“看书挺好的,再说了N.E.W.T.考试不也快举行了吗?”

 

    又过了两天,德拉科今天依然又是漫无目的的来到了书房,赫敏还是一样坐在了和平常一样的位置,复习着眼前堆积如山的课本。

    “这本是什么?”德拉科坐在了桌子上,随意拿起了赫敏放在桌子上的书籍

    赫敏看了一眼“哦,你不会喜欢的,麻瓜的书籍。”

    “哦是吗?”德拉科随意地翻了翻“反正也没什么事,介意我看一看吗?”

    赫敏先是有些惊讶“...痾...行啊,你看吧。” 马尔福这是闷出病来了吗?怎么还想着看麻瓜书籍了——赫敏默默的想。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德拉科在这期间没有做其他事情,他非常专注的在看他手中的书,这让赫敏非常的意外,他完全没想到,一个这么不喜欢麻瓜的男人,能够静下心来看麻瓜的书籍。很快的,德拉科看完了他人生中第一本麻瓜小说。

    “怎么样?喜欢吗。”赫敏开口

    “还行吧,就那样,没有到特别...吸引我。”

    赫敏笑了 “噢是吗,我看著不像没有吸引到你的樣子,你看的可!认!真!了!”

“咳咳,随便妳怎么说。”

    赫敏默默的拿起另一本麻瓜小说“那...还看吗?”

    “看!”

 

    很快的15天又过去了,自从德拉科看开麻瓜小说后,赫敏每两三天就要给德拉科准备新的书看,所以这让她得一直写信让金妮帮她把她放在房间内的麻瓜书籍用猫头鹰送过来。这使得德拉科和赫敏之间的互动相对比第一个月要来得多,相处也越来越自然,有时他们会一起吐槽一些小说里的内容,有时不看小说的时候也会自然的一起写作业或者复习考试,整体看上去就是像一般的朋友那样的相处。

    赫敏抬头看向坐在他对面德拉科,她暗暗的觉得德拉科似乎有那么一丝不一样了,她回忆起这段时间,除了彼此不讲话之外,德拉科不在老是喊她泥巴种,也不再找哈利和罗恩的麻烦,或许是变成熟了吧——她想,虽然刚开始隔离第一天的时候可以看得出来德拉科对自己还是很反感,就算是他不再叫自己泥巴种。

    “格兰杰,我的脸好看吗?” 赫敏没注意到自己现在一直在看着德拉科的脸

    “说实话吧,不好看。”

    “哦,得了吧,你看我都看得入迷了。”

    赫敏笑了“少自恋了,巨怪都比你好看多了。”

    “没事的,我就当作是妳...害羞了。”德拉科一副跩跩的样子靠在了椅背上

    赫敏忍不住对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转身走出了书房,但显然的她并没有生气。

 

    终于隔离来到了最后一个月,德拉科今天格外的早起,因为他有早晨洗澡的习惯,他悄悄的走到了浴室,深怕吵醒隔壁床上还在睡梦中的人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德拉科已经变得处处会为赫敏着想,不管是吃饭也好,又或者是看书看到太晚也好,他都会有事没事督促赫敏早点睡觉或者准时吃饭,虽然每次德拉科都是用讽刺的语气来督促她,例如——格兰杰小姐,妳再不睡觉小心妳明天眼袋肿的和猪一样又或者格兰杰,就算妳不吃饭,妳也不会瘦下来的,虽然他知道赫敏根本和胖谈不上边。

    德拉科洗完澡刚走出浴室,赫敏已经起床准备前往浴室刷牙洗脸,两人简单的向对方说了一句早安,便接着继续双方各自早上的行程。就在赫敏刚进浴室没几秒

    “砰!”

    一声特别响亮的声音从浴室传出来,紧接着德拉科的大腿和头突然一阵疼痛,浴室也接着传来了赫敏因滑倒发出的疼痛声。德拉科马上从床上来到了浴室门前

 

    咚咚,“格兰杰妳还好吗?我可以进去吗?”

    赫敏缓缓开口“不是很好,我想我撞到我的头了。”

    德拉科等不了这么多,直接将浴室门给推了开来“撞头和大腿了?”

    “你怎么知道我还撞到腿了?”

    德拉科想了想“我觉得因为那该死的魔咒,只要妳受伤我也会跟着妳一起疼痛。”

    “原来是这样吗?那不好意思啊。”

    德拉科看了一眼地板,原来是刚刚自己洗完澡没将地板擦拭干净,使得赫敏因为早上迷迷糊糊没有注意才害她摔了一跤。

    “不,我的错,我刚刚出来没注意,没把地板擦干。”德拉科作势要将赫敏从地板上公主抱起来

    赫敏连忙推开了德拉科“没事,我可以自己走。”

    “妳别说话了。”德拉科直接将赫敏抱了起来,将她放到了床上

    “谢...谢谢啊。”赫敏突然有些尴尬

    德拉科撇开了头“格兰杰,麻烦之后做任何事都注意一点,别到时候妳受伤我还得陪妳受罪,我可不想再剩下这一个月受什么重伤,到时候还得拄着拐杖出去。”

    赫敏笑了笑“是是是,知道啦,我会让尊贵的马尔福健健康康完完整整地离开这个房间的。”

 

    就这样,时间飞快的来到了隔离结束前的最后一个晚上,自从浴室跌倒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彷彿又上了一层楼,他们开始会开开对方玩笑,有事没事就斗斗嘴,甚至是拿着枕头打来打去,总得来说就是人们常说的打情骂俏,但在他们认为这都只是一些正常朋友的交流方式,而他们也已经习惯这样的相处模式。这天晚上,两个人早早就躺在各自的床上,但两人都没有睡着,就这么张着眼睛。

    “这是最后一晚了吧。”德拉科淡淡地说道

    “嗯...你是不是觉得终于可以摆脱我了。”赫敏浅浅的笑了

    德拉科沈默了几秒“或许吧...我自己也不知道了。”

    “马尔福,你知道吗,这个房间里唯有这个透明玻璃天花板是我最喜欢的,因为躺在这里就可以欣赏到满天繁星。”

    德拉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听着

    “你...要躺过来一起吗?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单纯朋友在星空下聊聊天,庆祝我们明天就可以离开这个房间了。”

    德拉科还是没有出声。

    “马尔福,你睡着了?”

    没多久,赫敏隔壁的床发出了掀开棉被的声音,因为关着灯的原因,赫敏只能勉强看到德拉科的身影,但可以知道的德拉科已经慢慢的躺到了自己身边。

    “格兰杰,我也没别的意思,单纯庆祝明天我可以不用再跟你待在一起了。”

    赫敏笑了笑“马尔福,你知道吗?你真的变了很多,你变得更好相处了。”

    “是吗,可能是你的错觉吧,毕竟这整个房间我也只能和你交流了,不然我得憋出病来。”

    “那...等我们出去了之后,还会是朋友吗...还是又会像之前一样,每次就像陌生人一般擦肩而过。”

    德拉科想说些什么,但又吞回到了肚子里“...不知道...或许吧。”

    “是吧,我不意外...我知道你一定会这么说。”赫敏接着说“但至少,这三个月我过得...不算太糟。”

 

    双方陷入了沈默,许久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享受这最后一个只有两人的夜晚。

    良久,德拉科听到身边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

    “格兰杰?”德拉科小声的喊道

    赫敏没有回应。

    德拉科将视线转回到了无数个星星组成的星空,笑了笑 “晚安,赫敏。”

    迷迷糊糊的,德拉科躺在赫敏的身边莫名开始感受到睡意,缓缓地他闭上了双眼,进入了梦乡,迎接明天的到来。

 

    ——

 

    “所以,马尔福,你准备好了吗?” 赫敏带着自己的个人物品站在了房间门口。

    “格兰杰,妳就直接走吧,就算书上3个月是假的,大不了妳再冲回来就好了。”德拉科坏笑。

    “马尔福!你!”赫敏瞪了一眼德拉科“算了...我先走啦。”

    “...嗯,去吧。”

    赫敏看向德拉科“最后,还是...这三个月我想我不会忘记的,很开心能够和你成为朋友。” 她扯了扯自己的衣角。

    话音刚落,赫敏转身便走出了房间门,接着离那间他们相处在一起三个月的地方越来越远。

 

    魔咒解除了,没有人在出现心如刀割的痛。

    但此刻,德拉科的心却觉得莫名的空虚和不舍。

 

    德拉科看着赫敏的身影越来越小,他终于还是把他昨晚憋在心里的话喊了出来

    “格兰杰,我们的友谊不会变,我甚至想让我们更近一步。”

    远处的女人,默默地低下了头,甜甜的笑了。

 

    “我也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刚开始时,我曾痛恨这本书。

    但在结束时,我却感谢这本书。


    END.

评论(16)
热度(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